WFU

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「從成長到蛻變」 - 2016年

2016年,是我這輩子成長最多的一年。


以前的我,對於未來沒有確切的規劃 ; 2016年,是我人生的轉折點,我完成了不少大大小小的事情,具體完成的項目如下:
1) 住院醫師+總醫師:完成內科+次專科總共五年的訓練,數不清的值班夜,我熬過來了。

2) 內分泌新陳代謝科次專科:全台每年約30~50位的次專科醫師通過,今年總共有24位新產生的次專科醫師,我是其中一位。

3) 主治醫師:在奇美醫院中心升任主治醫師,開設了新陳代謝科門診。

4) 部落格:以過去寫部落格八年的基礎為底,開始寫醫學相關文章,文章被華人健康網大量轉載。

5) 作家:受邀成為運動專欄作家。

6) 臉書粉絲團:轉貼自己的部落格文章 ; 自己構思的衛教圖片,被廣泛傳播,未來將在很多地方曝光(ex:台南市衛生局衛教單張)。

7) 訓練:健力三項個人紀錄,胸推65公斤,深蹲110公斤,硬舉140公斤,總和315公斤,仍有待加強。

8) 運動:進修好幾項運動相關課程(怪獸訓練,FMS,尼西小學堂,超核心健身) ; 走入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上課,考過Functional movement screen level 1+ level 2,未來將持續努力。

9) 演講:不斷學習演講技能跟簡報設計,逐步累積演講經驗 ; 受邀為台南市衛生局外聘講師、肥胖年會講師等。

10) 談判:初探談判課程,在隊友們的幫助下,一舉奪下團隊冠軍 ; 接著,在2017年邁入進階課程,並同時受邀為談判輔導員。

11) 投資:開啟海外投資,並且踏入未來的投資領域。

「未來,將會有近一半的工作,被人工智能所取代。如果一個人的所有優勢,只有依附在單一項技能上,那麼,人工智能的潮水將會無情地淹沒您!」

總結:「我們使用時間的方式,就是我們塑造自己的方式」。在互聯網時代,有太多的資訊充斥眼前,不斷地搶奪每個人的注意力跟寶貴的時間。2017年,希望我的粉絲們,都能養成「判斷正確知識的能力」,多多追蹤優質的粉絲專頁,相信我,您會變得更好。